ID529823380

把比自己小的男孩惹哭了该如何是好

八部吉良x空条仗世文,无差(大概)

普通人设定,家庭背景与原著无差别,捏造有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吉良吉影是个井井有条按部就班的人,他回家后一定会用消毒水洗手,睡前一定会修理自己的指甲,以及绝对不会参加下班后的集体活动。就算存在看他不爽的人,只要不危害到他的生活,他是绝对不会深究的。

这是怪癖,也是吉良吉影的生存方式。

但是今天他破天荒地瘫软在沙发上,连清洁都懒得做。这种情况很少出现在他身上,白色大猫也觉得奇怪,于是大猫用脸去蹭吉良吉影的手心,吉良吉影瞄了大猫一眼懒得管它。

“morningmorningmorning”

手机铃响了。这铃声听上去欢乐无比,非常不符合吉良吉影的风格。空条仗世文偷偷给他设定成这样的,男孩调皮很正常,再加上吉良吉影并非拘泥形式的人,他也就没把铃声改回来。

真不想接电话。吉良吉影大脑放空,但理智使他看了眼手机屏幕。

哦吼,完蛋,荷莉女士,吉良吉影的母亲。吉良吉影敢公然挑衅自己所在单位的领班,但他绝对不敢无视荷莉女士的来电,他疑迟了会,还是摁下了接听按钮。

“吉良,你和仗世文吵架了吗?”女人的声音听上去倒是一如既往的温和,不过吉良能听出她隐藏的愠怒。

“没。”吉良吉影摸了摸鼻子,话音未落他便意识到自己的回答过于敷衍,果不其然荷莉对他的回答很不满意:“仗世文和我说他搬出去了。”

“我们真没吵架,而且仗世文已经19了,是个大人了,你不用太担心。”

“你也知道仗世文才19岁!他人又单纯,租房子万一被宰了……”

吉良吉影第一次上手术台也没见荷莉这么紧张过,他无可奈何:“我帮他把关,我不会让他被骗的。”

“真没吵架?”

“真的没。”

荷莉女士沉默许久,才开口:“他哭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听他语气不对多问了几句,他哽咽了几声把电话挂了。”

吉良吉影更忧郁了。

他当然知道仗世文哭了,仗世文就是个小哭包,没吵几句话仗世文就哭着向他道歉了。

“我会消失的,不会打扰到吉良先生的……嗝。”

我,吉良吉影,把快成年的男孩惹哭了,哭到打嗝的那种。

仗世文刚搬来的时候小心翼翼,像只被遗弃的小猫,努力不让新主人嫌弃他。事实的确如此,他的母亲再婚了,以仗世文成年为由将他赶了出来。仗世文兢兢业业地打工,虽然他工作的地方提供食宿,但环境还不如吉良吉影的那条船,最后病菌感染烧成肺炎进了医院。是荷莉帮忙垫付了医疗费,仗世文康复出院后荷莉便让吉良吉影照顾他一阵子。

开始吉良吉影心里总有点不舒服,仗世文来的第一天吉良吉影带他观摩了自己的房间,桌上整齐地排放着透明罐子,每个罐子都贴上了日期的标签。

“吉良先生,”仗世文看上去有些窘迫,“请问……罐子里放着的是什么?”

“是指甲,我有一两个怪癖,请不要介意。”

这是吉良吉影对仗世文的尊重,他比较希望仗世文知难而退赶紧搬走,而不是等两个人因为磨擦彻底闹翻脸。

“吉良先生真有耐心。”仗世文嘿嘿一笑,话毕仗世文发觉有点不太礼貌,不好意思地补充:“我是说吉良先生真是个有趣的人。”

事实证明仗世文的适应能力非常强,第二天仗世文已经摸清楚吉良吉影的习惯,第三天他开始做家务,并保证自己不会动吉良吉影的房间,第四天仗世文重新开始打工,吉良吉影白天要去医院帮忙,他们常常碰不了面。

这样挺好,吉良吉影能接受了。

“……这是什么?”

仗世文没想到吉良吉影会在白天突然回来,他几乎是弹起来,慌忙地想把猫藏在身后,有些脏兮兮的猫被拎起来,因为难受不停地喵喵叫。

仗世文赶紧把猫抱好,猫咪舒服了,就用头去蹭仗世文。“喵喵酱安静点哦……吉良先生人很好的,不要惹他生气……”

喵喵酱是什么鬼名字?吉良吉影有点想笑,他抬起下巴,向仗世文发问:“这猫咬人吗?”

“喵喵酱很乖的。”

吉良吉影伸手去摸,白色大猫舔了舔吉良吉影的手心。整个过程中仗世文都在偷偷看吉良吉影,活像个犯错的小学生,一时间吉良吉影有种仗世文比猫可爱的错觉。

“吉良先生,你要是不喜欢宠物的话,我明天就把它送走。”仗世文弱弱地开口,“晚上太冷啦,喵喵酱在外面会冻死的,留一个晚上就够了。”

“你想养?”

“不,那个,我……”

“记得明天带猫去医院打预苗。”吉良吉影说,“你先给猫洗个澡,我记得有个金枪鱼罐头没吃完,你喂它吃一点。”

半天仗世文没反应过来,吉良吉影叹了口气:“我看上去不喜欢小动物?”

仗世文点头。

“我原来也是养过动物的,我还想过考兽医证呢。”

仗世文乐了:“没去考是因为嫌弃小动物脏吗?”

“这倒不是,人类比动物好不到哪里去,我如果真有洁癖也不会当医生了。”吉良吉影摸了摸猫咪的脑袋,毕竟这猫全身上下只有脑袋干净,“成年人可是很忙的,各种原因都有。”

吉良吉影是觉得仗世文认识的人没一个靠谱的,送也送不出去。不如先养一段时间,到时候交给荷莉就万事大吉了。

抛弃无助的小动物不是吉良吉影的作风。

吉良吉影想起仗世文湿漉漉的眼睛,非常符合“无助的小动物”这一称呼。“吉良先生你是一个好人”仗世文是这么说的,他清爽的嗓音听起来很让人舒服,纯粹炙热又脆弱。

完蛋了,仗世文才离开了一个下午,吉良吉影已经满脑子都是他了。吉良吉影明白了,“吉良吉影担心仗世文”是板上钉钉的客观事实。

吉良吉影从沙发上站起来,猫咪抬头看他,喵了一声。

“你乖乖看家,我马上把你另一个主人捡回来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397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